[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人郑秀初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2018-11-20 08:42: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人郑秀初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只要是群众需要的,我就要尽力去做”

郑秀初(左二)热心家乡教育事业

上世纪50年代,他看到家乡小学条件简陋,便发动80多位侨胞捐资兴建小学,还发动村民捐蚵壳,烧壳灰用作建筑材料。他兢兢业业打理奖教奖学基金,几十年如一日热心服务群众,他就是今年84岁的泉港人郑秀初。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郑秀初入选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潘必鹏 文/图

情系教育 发动80多位侨胞捐资建学校

郑秀初1934年出生于峰尾镇峥嵘村。上世纪50年代,他目睹家乡小学办在宫庙里,条件极其简陋,远远不能满足教学需求,便向旅居新加坡的宗亲郑银华提议在家乡建造小学,郑银华当即同意捐资。之后,郑秀初又陆续发动81位侨胞募捐,于1957年10月筹建峥嵘小学教学楼,共8间教室,总面积约554平方米。

由于资金不够,郑秀初发动村民每人各捐15公斤蚵壳,烧壳灰用作建材,此建筑成了当时惠北有名的木质结构西洋式小学。此后数年,他不断与侨胞联系,通过多方争取资金,于1981年建成峥嵘附中第一楼,教室6间,面积549平方米。1987年再建附中第二楼。

郑秀初为家乡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深深感染并打动了包括郑银华老先生在内的社会乡贤。1990年翻建小学,砌建围墙463米,所需资金由郑银华、台胞郑德才两人合捐。1996年,郑银华先生去世后,其子郑秀福子承父志,捐资25万元建成一座“银华楼”。学校教学设施日臻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