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前黄镇古县村:憨憨金猪石 俯趴山头少人知

2018-11-20 10:1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形似金猪的一块巨石,静静地趴在泉港区前黄镇古县村的一座山上,不为人知。最近,村里来了一些摄影爱好者,发现了这块巨石。

昨日,厝边记者慕名而来,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林厝自然村一处叫“红山”的山上。

村民林德龙今年56岁,他告诉记者,这块石头就在距离村里养殖场10多分钟路程的山上,他是在村里长大的,大家都称那块石头为“猪母石”,打他小时候起,“猪母石”就长这样,他们曾躲在石头底下的石板上乘凉睡觉。

循着山中的小路,我们终于目睹了这块“猪母石”。石头有“嘴巴”、“眼睛”,还有肥硕的“身体”,一块风化凹陷的位置像耳朵,唯独没有卷卷的尾巴。记者目测,“猪母石”约10米长,最高处约3.5米高,最宽有2米。

村民吴海宗绕着巨石走了两圈,还看了看周围的其他石头,感叹道,他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平时很少到邻村的这个山上来,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这里有一块这样的石头。

记者了解到,古县村是革命老区,记者在古县村里问了好多村民,大家都说不知道有这么一块石头。

记者从泉港区方志办了解到,关于古县村的“金猪奇石”,史书上并无记载,方志办林主任介绍,这块石头是自然风化而成,具体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就无从考证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