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她用1400个日夜 再现千年《清明上河图》
2018-11-20 10:3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400多个日夜的穿针引线后,李翠华看着这幅完成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嘴角忍不住扬起。

李翠华与她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东南网1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虹形大桥上,人头攒动;汴河之中,船舶来往。

1400多个日夜的穿针引线后,李翠华看着这幅完成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嘴角忍不住扬起。

李翠华今年37岁,家住惠安螺阳镇。从2013年起,她耗时4年,用了上千股棉绣线,绣了186余万针,绣出了这幅20米长、70厘米宽、重达20斤的《清明上河图》。

虽然距离作品完成近两年,李翠华与这幅十字绣的故事,才被人挖掘,但不少人依然钦佩她的执著与细致。而对李翠华来说,十字绣是她的热爱,带给她的不止是平淡生活中的激情,还有平凡琐事中的沉静。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