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高速上步行七八天 泉州高速交警将其送到救助站

2018-11-20 11:22:25 陈晓婷 孟兴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高速上步行 一走七八天

他不识字又没钱,想走回贵州老家;泉州高速交警将其送到救助站,帮他回家

东南网1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孟兴红 文/图)前日傍晚5点多,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沙厦高速德化方向146公里附近,有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这名操着一口浓重贵州口音的男子告诉民警,前面马上就到家了。民警以为是附近外来务工人员误入高速,却发现男子所说的地方,并非前方的德化。为确保安全,民警用警车将该男子载到中队,进一步了解情况。

原来,男子邓某,贵州省黔西县人,20多天前跟其堂叔到莆田一鞋厂务工,因与堂叔不和,也拿不到零花钱,七八天前,他实在忍受不了,就从莆田上高速准备步行回家。

由于不认识字,身上又没钱,邓某跟着感觉一直走,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什么时候才能到家。这几天,除了高速路口一个水果商给他两个苹果外,他没有吃过任何东西。虽然很饿,但他并没有动过偷东西吃的念头。邓某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只说家里还有爸爸、妈妈和哥哥。说起家人,邓某眼中噙满了泪花。

得知邓某多日未进食,民警赶紧把他带到中队食堂,给他打来热饭热菜。邓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两大碗米饭和两大碗汤下肚后,他才停了下来。

为了帮助邓某平安顺利回家,民警把他送到德化县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安排其先住下来。得知自己终于可以回家了,邓某激动得又红了双眼,一直跟民警道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