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鸡鸭牛粪臭味熏天 南安北山公园成“养殖场”

2018-11-21 08:11:37 洪丽燕 黄奕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鸡鸭牛粪臭味熏天 北山公园成“养殖场”

溪美街道:3月份曾拆除鸡鸭舍,正与牛主人协调处理

傍晚时分牛群放养在市气象局门口,牛粪臭气熏天。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洪丽燕 黄奕群 文/图)鸡鸭成群、牛羊乱跑,粪便遍地,这是公园还是“养殖场”?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反映,南安市区在建的北山森林公园成了养牛场,满地牛羊粪令人无处驻足,与周遭优美的环境形成了强烈反差。记者连日走访发现,这一情况确实存在。

【现场】公园内家禽遍地臭味熏人

16日17时30分许,记者第一次来到北山森林公园,不少市民正在散步、跑步。直奔山顶,在南安市气象局门口,记者看到六头牛正围着一堆饲料津津有味地吃着,空气中弥漫着牛粪味,风一吹,臭味让人难以忍受。气象局门口能看到不少打扫粪便后的痕迹。

“今年年初气象局搬来前,这些牛就在山上了,真的很臭,我每天早晚都要清扫牛粪。”气象局门口的保安大叔无奈地说,牛主人是附近的村民,以前就在山上养牛羊,他们曾劝说过牛主人,将牛转移到其他地方饲养,但怎么劝说都没用。

“现在牛群随地排便,把公园弄得臭烘烘的,特别是夏天、雨天很折磨人,晚上经常被熏得睡不着觉。”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内还有村民搭棚饲养鸡鸭等,还有人养狗。“最近母狗刚生了小狗,比较凶,我们都不太敢骑车上山,开车时旁边的鸡鸭还会乱窜,对行车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17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北山森林公园。沿着主登山道走不到100米,记者看到了数只公鸡和母鸡,或在树下觅食,或在路上走动。记者还发现,在靠近山壁的空地上,用空心砖和木板等搭起来的简易窝棚就有三个,里面的鸡加起来有几十只,空地上还放着用于喂养鸡鸭的塑料盆、铁盘和桶。

沿着登山道往上走,牛粪味越来越刺鼻,在气象局门口附近,前一天晚上牛群所在的位置已经遍地牛粪、羊粪。往气象局大门旁的小路走进去,还有一个棚子,虽然没有看到羊,但是遍地羊粪。

19日18时许,记者第三次来到北山森林公园,在气象局门口遇到牛主人,对方表示自己姓林,是彭美社区的居民,牛羊是他饲养的,鸡鸭则是其他人所养。

他介绍说,他于1985年在北山上经营农场,饲养牛、羊、鸡、兔子等,渐渐形成了一定规模。“我前后投入了几百万元,经营农场几十年,其间包了山上10亩地,建了一些建筑,可是在规划建设气象局后,这些建筑被拆除,农场的家畜家禽只能转移到其他地方,但是农场的赔偿至今还没结果。”林先生表示,他也知道,随着气象局、北山森林公园的建设,牛羊给群众和环境造成影响,“但是政府部门的赔偿问题还没解决,我也没办法”。

记者询问其承包10亩山地是否保留有票据,林先生称,过了太久,票据已经遗失。

记者在山上试图寻找其他饲养鸡鸭的村民,但没有找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