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梅山镇明新村开放幸福院 丰富老人晚年生活

2018-11-21 08:15:31 黄俊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免费吃免费玩 有书看有床睡

梅山明新村开放幸福院 丰富老人晚年生活

明新村农村幸福院阅览室,一群老人正沉迷于知识的海洋。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文/图)“呼!呼!呼!”踩了10多分钟的动感健身单车,南安市梅山镇明新村77岁的老人陈美玲最后还是停下来歇息了。喝上一口温开水后,陈美玲走到阅览室内,一眼就看到一本《运动改造大脑》,她便翻开书本专注地看起来。不一会儿,明新村农村幸福院便热闹了起来。

明新村党支部书记侯金梭说,2018年来,为了掀起老人事业新浪潮,营造乡村振兴好气氛,村里多方筹资20多万元,修建农村幸福院,并于近日免费对外开放,赢得了村里老人的交口称赞。

昨日,记者来到明新村农村幸福院,幸福院位于明新村村部,总面积600多平方米。记者参观了一下幸福院,看见墙上贴着二十四孝图,和一些“尊老、敬老、爱老”等宣传标语,大厅内一张乒乓球桌、一套音响设备、几台健身器材等。

陈美玲告诉记者,她的孩子都不在身边,自己在家也挺无聊的,得知村里的幸福院开放后,特意走了10多分钟的路过来。“在这里,我可以在室内健身,可以看书,还有伴一起说话聊天。”

82岁的戴阿婆说,她很喜欢唱歌跳舞,在幸福院里,她可以做体操。“现在3个孩子都有各自的家庭,我来这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大家可以一起“话仙”,我一来就喜欢上这里了。”

明新村老人会成员侯夫油笑着说,他第一次来幸福院,感觉这里很干净。“有麻将桌,还有床,我们中午都可以在这里歇息一下。”

“幸福院有一间阅览室,内有藏书500多本,一间厨房,灶具应有尽有,有消毒柜、保温台、大型抽油烟机、冰箱、洗菜池、消毒池、备菜桌等,全力保障老人的饮食安全。”侯金梭说,三间卧室分男女间,共有10张大床,至少可供10人休息,每间都配有立式空调机、纯棉被、衣柜、电视等。“此外,幸福院还配有一台小型会议桌,六台麻将桌,可供20多名老人休闲娱乐。”

据了解,幸福院由村里多方筹资20万元,对明新村村部3楼、5楼进行装修布置而成,目前基本完工并免费对外开放。考虑到老人们对知识、健康、快乐等的需求,幸福院配备了阅览室、健身器材、精品厨房、高档卧室等。幸福院由村老人会管理,并有专职人员维护,保证幸福院环境卫生整洁及安全,提升村里老人幸福生活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