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卖车卖房不还钱 3名男子因拒不执行判决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2018-11-22 08:1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郭锦火 黄颖鹏)法院判决书已经生效,但是被执行人明明有财产,却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介绍说,近期警方破获3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被采取强制措施。

30岁的市区男子郑某,2017年初与杨某打离婚官司,丰泽区法院判决其补偿杨某18万余元。郑某认为杨某阻挠自己见孩子,拒不履行判决,还偷偷将其名下房产卖掉。据此,法院认为其有能力履行判决而不履行,情节严重。随后,郑某被丰泽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11月15日,上海警方抓获郑某并移交给丰泽警方。

泉州台商投资区骆某48岁,此前与曾某有借贷纠纷,法院判决骆某偿还8万多元。但是,骆某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且明知尚欠他人债务的情况下,擅自出售其名下车辆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情节严重。丰泽刑侦大队介入调查后,迫于警方强大压力,11月20日,骆某主动前往丰泽刑侦大队投案。到案后,骆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偿还所欠8万多元,取得申请人曾某的谅解。

黄某曾替他人担保向王某借款,借款人后来无力还款。2017年5月,法院判决黄某还10万元给王某。黄某在判决生效后,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据介绍,黄某擅自出售其名下一套房产,还了一些“人情债”。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1月20日,黄某主动到丰泽刑侦大队投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