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首届南安“海丝教育节”圆满落幕

2018-11-22 16:22:51 陈振东 李想 邹思敏 戴一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心理健康教育解青春心结

——名师面对面为你排忧解惑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老师也参与其中。

诗山中心小学小记者按照老师要求集体完成动作。

本学期开学以来,作为“海丝教育节”重要一环的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也逐步开展起来,与之前一系列活动不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直接“送教上门”,邀请南安多位资深心理健康教师进校和师生交流,同时配套心理健康科普组图展示、现场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观看青春期心理教育视频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指导。

这也是本次教育节持续最久的系列活动,贯穿整个10月份,共设南安市实验中学、西溪半岛、水头中学、南安三中、国光中学、诗山中心小学6个专场,和教育论坛不同,同样都是面对面沟通,这次活动站在孩子角度,贴近他们生活,为大家排忧解惑。

“如何排解学习压力带来的困扰”“父母不理解我的想法怎么办”……面对一个个青春期的烦恼,老师们耐心解答。

活动主办方认为,孩子的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同等重要,只有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孩子在面对各种困难时,才能从容地把压力转化为促进自己不断进取的动力。因而,最后一个礼物送给正在努力学习、奋斗中的学生,给他们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

纵观首届海丝教育节,活动丰富、形式多元、受众面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教育论坛尤其受欢迎,吸引大批家长参与,通过家教专家讲座及后续的“沟通无界”家教问题解答,不少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有了改观,教育技巧也有了提升。孩子们在系列活动中也提升了道德认知和丰富了道德情感,学会自强自立,建立积极良好的心态。

从家长、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来看,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没有合力育人的协同性,就没有教育的实效性。因此,新一年主办方将继续通过举办教育节,努力挖掘各种活动背后的教育意义,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打造更有社会影响力的教育盛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