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

2018-11-23 16:3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造服务群众“一家亲”

走进尊湖·鸿盛联合党支部,飘扬的党旗、庄严的誓词、党的光辉历程、新时代使命等内容展现在小区党支部的墙面上。其中,一张由15个二维码组成的“党员服务超市”格外醒目。“只要扫一扫,群众可以就法律、医疗、卫生等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实现全天候的服务。”党支部书记黄志坚告诉记者,不久前,小区业主吴先生,就是通过这一渠道,找到法律咨询,最终解决被欠的20多万元。

不仅如此,这个成立不过半年多的党支部,还与各大医院合作,每周三次在党支部的“红色健康小屋”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这间不足10平米的“红色健康小屋”,每到义诊日,总是人气旺盛。“成立时间虽短,但党支部却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这是很多小区业主共同的体会。

“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良性互动,破解小区安全、环境卫生提升等‘麻烦事’”黄志坚说,社区、物业、业委会从“三足鼎立”变为“三方联动”,共做社区家园“一家人”,合力下好基层治理“一盘棋”。

通过做实“家门口”党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老百姓愿意来、坐得下、留得住。不少群众纷纷表示想要加入党组织,如今黄志坚已经收到10多份入党申请书。“心里有底,很开心。”这是黄志坚最大的体会。

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变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这是台商区整合城市党建资源、创新社会治理发展、积极探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逐步实现城市大党建格局的一个缩影。

如今,在尊湖·鸿盛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一项项便民服务措施推陈出新,更快捷更高效地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提高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小区管理的投诉明显减少,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