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永春专场)举行
2018-11-25 20:36:54 林婕 余晓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观众。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余晓真)11月23日,由福建省委文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永春县文明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福建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永春专场)在永春县文化馆举行。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泉州市委文明办未成科科长林繁荣、永春县委文明办主任康文德、永春县教育局副局长苏昌艺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展演以“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永春好少年”为主题,分为“孝悌谨信”“薪火相传”和“同心筑梦”三个篇章,永春县的12所学校参加展演。此次活动部分节目融合了乐器演奏、舞蹈、歌唱等表演元素,以讲、读、吟、演、写、唱等多种方式,让经典诵读更添魅力。

活动在来自港永幼儿园的《中华孝道》表演中揭开序幕;“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来自蓬壶中心小学的表演《游子吟》,除了诵读还加上了动人的表演,感动了不少在场的观众;来自岵山中心小学的节目《浸润经典 铭记美德》讲述了中国人特有的国粹——国学;由永春第一中学带来的节目《致远方 我的未曾谋面的朋友》则用慷慨激昂的诵读,感恩祖国年轻的战士,感恩这些未曾谋面而心却贴近的朋友,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永春县入选2018-2020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而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参与展演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魅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