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违法停车且未悬挂车牌 11部车被强制拖移

2018-11-29 20:44:03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法停车且未悬挂车牌被拖移 丰泽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29日上午,泉州丰泽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违停专项整治,针对违法停车且未悬挂号牌以逃避处罚的车辆,丰泽交警大队一律强制拖移。截至上午11时30分,共查处违停行为360余起,其中有11部违停车辆被强制拖移。

上午10时许,民警来到刺桐路—东霞街路口,只见一家尚未开始营业的店面门口违规停放着5部车辆,使本来就不宽敞的东霞街变得更加拥挤,严重影响他人通行。其中两部更是停在了加油站入口处,距离油罐区不到5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人惊讶的是,这5部车辆中竟有4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主可能是害怕车辆违停被交警贴单,所以故意把牌子卸下,以此来逃避处罚。”民警立即叫来了拖车,将违停的无牌车辆强制拖移。

在加油站靠刺桐路一侧的人行道上也违规停放了几部车辆,其中一部白色的现代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该车的侧边玻璃上贴着一张27日的违停告知单,单上记载车牌号码为闽CD6XXX,而奇怪的是眼前这部汽车竟未挂牌,也存在故意逃避处罚的嫌疑。就在拖车准备实施强制拖移时,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匆匆赶来。经了解,连同白色现代车在内的共6部汽车都为该车主所有。民警立即责令车主按规定安装好号牌。针对车主的相关违法行为,丰泽交警大队将依法进行处罚。

据民警黄志明介绍,近段时间以来,辖区违停乱象有所缓解,但仍有不少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部分驾驶员为了逃避处罚,故意套牌、卸牌、遮挡号牌,丰泽大队发现此类情况将进行严厉查处。

交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以罚款并记12分。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