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商事调解工作创新推进会在晋江举行

2018-11-30 15:1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商事调解工作创新推进会晋江举行。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丁志俭)29日,泉州中院联合泉州市工商联在晋江陈埭召开“商事调解工作创新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创新推进商事调解工作,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当天,晋江陈埭商会“法官商事巡回调解工作室”揭牌。晋江陈埭商会会长丁荣华代表调解工作站作经验介绍,商事调解员吴佩蓉、张永矜、林文华作典型发言及经验交流。随后,泉州市物流商会和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举行“商事调解工作站”“法官商事巡回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

泉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丰源在总结调解工作的经验中指出:一要紧密依靠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调解工作,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调解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二要紧密依靠职能部门配合,各部门之间形成工作合力,可以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要紧密依靠上级法院指导。

对于如何进一步创新推进调解工作,潘丰源特别强调,商事调解要从以往的单纯侧重纠纷解决转变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与纠纷解决并重的轨道上来,并提出“六个有利于”,包括:有利于政府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有利于企业良性发展、有利于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有利于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有利于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有利于诉调对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