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青阳陈村社区经联社成立 获得授信“农股贷”2亿元

2018-11-30 16:04:3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村社区经联社30日挂牌成立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30日,晋江市青阳街道陈村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挂牌成立,并于当天上午举行授牌仪式暨晋江农商银行“农股贷”授信仪式。据悉,晋江农商银行对陈村社区“经联社”批量授信“农股贷”2亿元,将“股民”手中沉睡的“股权”转化为可支配的金融资源,将股权变成现金。

青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志胜说,农村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此次陈村社区经联社的成立,对于促进陈村集体经济持续加快发展,推动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天,陈村社区经联社的挂牌成立,有利于整合陈村社区资金、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合理组织开展生产、投资,促进陈村社区经济发展及为全体股民增收、创收。新机构意味着职能的转变、理念的转变,是机遇更是挑战。”陈村社区经联社理事长许建兴表示,第一届经联社理事会将努力建设成一个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班子,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争取在全市经联社中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同时接受广大经联社股民的监督。

据许建兴介绍,长期以来,陈村社区在青阳街道办事处及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在居民回迁、社区配套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陈村社区的发展也得到了晋江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银行对该社区进行整村授信,支持社区的回迁项目,用于帮助村民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争创陈村国际化文明大社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