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国家级“痛风规范诊治服务中心达标单位”落户福医二院

2018-11-30 16:32:30 王娟娟 陈真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娟娟 陈真 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专科联盟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获得了“痛风规范诊治服务中心建设达标单位”的称号。

据悉,目前,该联盟总计有医疗机构408家,首批认证共授予40家医疗机构“痛风规范诊治服务中心建设达标单位”称号,福医二院是福建首家荣获该称号的医疗机构。

早在2010年,福医二院就是全国较早、福建首家拥有痛风结晶诊断“神器”——双能CT痛风石分析的医疗机构,诊断了许多血尿酸不高的痛风病人,让部分误漏诊患者获得规范诊治。

同时,福医二院建立了多学科诊疗团队,良好地处理了共病伴存的复杂痛风病例,并开展“HLA-B58*01基因位点筛查技术”作为别嘌醇使用前的必查项目。“由于该基因位点阳性不能服用别嘌醇,因而避免了使用别嘌醇引起的致命性重型药疹。”据该学科带头人林玲教授介绍,福医二院拥有丰富的重要药疹救治技术,已成功救治了多例痛风等风湿患者危及生命的超敏反应综合征。

值得一提的是,福医二院还设立了痛风专科门诊,重视慢病管理以及对患者的健康教育,积极开展“痛风日公益活动”,并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渠道进行痛风相关知识的宣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