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雇打手到装修师傅老家泼油漆 12名“沙霸”一审被判刑

2018-12-01 08:25: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盘踞在鼎盛大观小区,雇打手深夜到装修师傅老家泼油漆——

12名“沙霸”一审被判刑

去年11月15日,鲤城公安分局再次重拳出击,经过缜密侦查,接连捣毁了盘踞在鼎盛大观小区、新天城市广场的两个“沙霸”“搬霸”团伙,多名“沙霸”落入法网。今年4月底,鲤城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一审判处新天城市广场“沙霸”“搬霸”许某霖、刘某家等人有期徒刑。

昨日,鲤城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一审判处吴某国等12人五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22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共计39万余元。该案系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鲤城法院审结的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昨日,记者采访了该案的多名受害者和鲤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披露该案更多细节。

“沙霸”雇人泼油漆砸门 泥水师傅母亲受惊住院

洛江区的陈师傅从事装修工作多年。去年10月份,他通过朋友介绍,到鼎盛大观小区一业主家倒板,一开工他就不断受到小区“沙霸”“搬霸”的骚扰。保安组长李某故意刁难,让他按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还要求他购买木板铺设。不按要求做,李某就以违规为借口,让他停止施工。

“去年10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几个人到我老家泼油漆、砸酒瓶,还翻墙进入院子,将院子里的铁门砸坏,还砸了窗户。当时家中只有80多岁的老母亲,她有心脏病,被吓得第二天住进了医院,治疗半个月才出院,花了8000多元。”陈师傅气愤地说,“沙霸”“搬霸”团伙不仅派人到他洛江区的家中泼油漆,次日早晨还叫了十几个人在鼎盛大观小区门口等他。看到他时,那些人追着要打他和表弟,他赶紧跑开并报了警。

“现在我在鼎盛大观小区干活,再也没有遇到‘沙霸’‘搬霸’了。”江西籍搬运工人陈阿姨对这伙“沙霸”也深恶痛绝。她回忆道,当时“沙霸”勾结物业和保安,保安把她的斗车等工具拿走,还故意在小区地下室地板上弄两个洞,说是她弄坏的,2000元押金不让退,也不给办《搬运证》等;更过分的是,保安不让她骑电动车进入小区,停在外面的电动车则被“沙霸”派人砸了4次。

泥水师傅章先生也是受害者。他回忆道,“2017年,我曾在鼎盛大观小区内接了十几单的倒板业务,‘沙霸’团伙得知后,口头威胁让我退出这个小区。担心被打击报复,最后无奈放弃了手头所有的业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