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首例家族恶势力案件宣判 “胜叔”“斌哥”父子被重判

2018-12-01 08:49: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通讯员仲法)昨日,南安市法院还宣判了侯某胜及侯某斌父子涉恶案件,这是全市宣判的首例家族恶势力团伙。

据法院查明,2011年以来,侯某胜和侯某斌父子利用其在南安市洪濑镇、康美镇、码头镇一带多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纠集苏某林、黄某榕等人,形成以被告人侯某胜、侯某斌父子为首要分子,苏某林、黄某榕为骨干成员,戴某龙等人积极参与的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尊称侯某胜为“胜叔”、侯某斌为“斌哥”。

侯氏父子雇用黄某榕为司机,雇用苏某林等人在其经营的洗沙场、建材公司、典当行打工,并为组织成员提供无偿借款、吃喝玩乐、金鹿酒店KTV免费消费和过年发红包等利益。为确立强势地位牟取利益,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逞强耍横,无事生非,多次实施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公私财物等扰乱社会生活秩序的犯罪行为,在当地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昨日,南安法院认为,侯某胜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一个月至六年六个月不等刑期,其中侯某胜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侯某斌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