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张金溪:研发创意新品 将亮相德化茶具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8-12-03 15:49:59 潘贤利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金溪介绍历经两年研发的创意新品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12月21日,第一届中国(德化)茶具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德化县举行,这对于当地的陶瓷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与广大客商对接的机会。“今年新推出的紫晶瓷恋系列产品,在10月份的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已得到众多客户的欢迎,相信在德化举行的茶具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这一特色创意产品将收获满满。”德化县大元陶瓷公司总经理张金溪说。

张金溪与其哥哥张金圳是德化张氏跳刀第36代传人,他们从小接触陶瓷,十几岁时被张氏跳刀第35代传人张金福看中,开始拜师学习张氏跳刀基础技法。20多年来,他们熟练掌握了张氏跳刀技艺,2011年在德化县城关创办张氏跳刀工作室,同时正式成为张氏跳刀第36代传人。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扬张氏跳刀技艺,他们还先后赴北京、上海、台湾等地拜师访友,受到徐朝兴、徐晓峰等大师、学者的精心指点。

张氏兄弟除专注传承、发扬跳刀技艺之外,还致力于创新研发新品,填补了德化瓷市场空白。他们创新结合了台湾釉艺产品,尤其以台湾青瓷翠玉最突出。台湾青瓷翠玉,以流釉结晶的方式氧化烧成,源自宋代天目彩釉,色彩浑厚亮丽,结晶纹路千变万化,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蚯蚓纹”。“你看,就像是蚯蚓爬过的痕迹,也被称作‘地图釉’,好似一幅生动的地图。”张金溪说,“既可品茶,也可欣赏釉色,养眼养心,一举两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