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第一幼儿园开启早教模式 服务社区幼儿家长

2018-12-03 17:27:0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调研现场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举行的亲子活动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3日下午,省计生协会一行来到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早教调研工作。园长黄晓军介绍了该园的办学情况及早教工作情况。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泉州市成立的第一所公立幼儿园。作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学园承担着面向社区0-3岁婴幼儿家长的宣传与咨询、培训与指导等服务工作。

“我们从2010年开始,开启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实验工作,2012年开始,我们园的老师们就利用课余时间,在辖区内进行入户早教指导,今年上半年则开始尝试集中性的学习,每个月在幼儿园开展一次亲子活动。”据黄晓军介绍,除了亲子活动,幼儿园还会不定期举行专题讲座、入户随访、早教宣传、家长互动等。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市第一幼儿园通过建立配套档案、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充分挖掘资源,形成了具有多形式多渠道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教育机构在社区儿童早期发展中的服务枢纽和示范辐射作用。

“现在很多人二胎,孩子在我们园上学的家长,有时候会带二宝来接孩子,在外面等待孩子下课有很多不便之处。”黄晓军告诉记者,目前,泉州市第一幼儿园设置了亲子活动室和亲子休息区,可供带婴幼儿的家长使用。记者在幼儿园的操场和亲子活动室看到,不少带婴幼儿的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早教游戏。

黄晓军说,接下来,在保障3-6岁常规幼儿园教育的前提下,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0-3岁婴幼儿的早教工作做得更常态化,让更多社区居民受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