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请慢些开:夜间超速闯红灯滴洒漏 土方车乱象多

2018-12-04 08:31: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丰海路上,夜间疾驶而过的土方车。

走访篇

夜间超速闯红灯 土方车乱象多

今年10月份以来,我市与土方车有关的事故多发,事故背后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10月13日下午4时许,国道324线洛阳桥路段,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土方车相撞,电动车连车带人被卷入土方车下,骑车男子惨遭车轮碾压,当场遇难。

10月14日上午,南安成功街成功雕像转盘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上爷孙俩连人带车被卷入罐车底下推行二三十米,幸好被人及时发现救出。

11月3日上午11时40分许,德化城东浔中路与隆泰路交叉路口环岛路段,一辆土方车刮碰碾压一辆无牌二轮电动车,造成1名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当天几乎同一时间,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霞星村的村道上,一辆土方车撞上路边的电动车,造成骑车老人当场身亡,坐在脚踏板儿童椅上的婴儿受伤。

连日来,记者对市民反映土方车出入较多的路段进行了走访。

“这个路口,很多土方车在调头时,速度非常快。”市民吴女士经常开车来往于城东和市区,每次经过都要特别留意有没有土方车路过。

吴女士所指的是安吉路与同兴街交叉路口。11月27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该路口。过了10分钟左右,一辆土方车从市区往城东方向行驶,准备在该路口调头。记者发现,这辆车满载渣土,调头时把路面车道都占据了。一些从城东往市区方向的车辆,只能远远停下在一旁等待。由于车速过快,土方车差点撞到旁边的绿化带,幸好司机及时刹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安吉路上,不少土方车行驶速度都很快,特别是在一些路口,有的为了抢时间,直接闯红灯通过。

丰海路与海星街交叉路口,该路口道路两个方向各有3个车道,左边车道为调头车道,靠右为右转车道,中间为直行车道。记者观察发现,多数土方车到达该路口时,常常左冲右突,不按道行驶,常常开到转弯车道直行。11月24日晚上10点多,两辆土方车一前一后从远处驶来,当路口绿灯亮起,两辆车迅速连续超车,拐弯从右转车道超过前方车辆,并行至直行道上,扬长而去。“这些车变换车道时不打转向灯,也不踩刹车,就从小车旁呼啸而过。”行驶在该路段的一名私家车主表示,万一土方车司机视线不好或者刹不住车,随时都会酿成事故。

“土方车行驶经过发出的声音太大了,让人无法入眠。”居住在东海御花园的许先生向记者反映,一到晚上,土方车就通宵运沙土,从东宏路途经港湾街,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晚上休息。记者走访发现,许先生反映的这条线路,晚上确实有不少土方车经过。

除了声响大,土方车所到之处,全是扬尘。市民吴女士住在中骏裕景湾,每天骑电动车从城东往返于市区,沿途有很多灰尘,土方车一通过,所有的灰尘全部扬起来。记者在安吉南路看到,沿线有不少工地在施工。道路上,土方车等大型车辆往来频繁,不少车辆车身还沾满了灰尘,并没有冲洗过的痕迹。车辆行驶时,带起一片尘土,周边街道、护栏、绿化带等处无一幸免,均被蒙上一层灰尘。

“有些土方车车身、车牌上到处是淤泥,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不洗,怕违法闯红灯被拍。”吴女士说,一般遇到土方车,她都会尽量躲着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