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请慢些开:夜间超速闯红灯滴洒漏 土方车乱象多

2018-12-04 08:31: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避险篇

注意视线盲区 尽量远离土方车

“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不久前,一张体现土方车盲区的图片被众多朋友圈转发。图片中,交警画出了一辆土方车前后左右的几大盲区,站在盲区中的几十名学生,货车司机在驾驶室内都看不到。

据交警介绍,不少人通常都以为大型车辆驾驶室较高,视角不会受到限制。事实上,因为土方车与生俱来的盲区,距离车辆越近往往就越看不到。

在这些盲区中,最危险的是车辆的右侧(1.5米—2米范围内为盲区),因为大型车辆车身较高,结构复杂,基本都是依靠前轮来转向,它在转弯时,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简单说就是,土方车前轮可以绕过道路的某一物体,而后轮却绕不过去。这个地方是司机视线的右侧盲区,也是“死亡地带”,专业术语又叫“内轮差”。

行人、非机动车以及摩托车在大货车前方通行时,应确定大货车没有启动的倾向并注意至少保持2.5米的距离,否则就处于司机视野盲区中,司机一个加速起步就可致命。

多起与土方车有关的事故中,车祸的另一方非死即伤,一些电动车骑手存在肆意乱闯机动车道等交通陋习,这也是车祸多发的原因之一。路遇土方车,别指望它能主动避让,这并非土方车司机故意而为,而是因为他可能根本看不见。

如果路遇土方车等大型车辆,我们应该怎么办?小车和土方车并排行驶不仅很有压迫感,而且还不安全,土方车因盲区大的缘故容易忽视旁边的小车。需要注意的是,土方车右侧的盲区范围要比左侧大,如果我们长时间在土方车右边行驶,会十分危险:万一土方车向右侧变道,司机可能不会察觉右侧有车存在,发生碰撞的话,吃亏的一定是小车。

假如迫不得已必须尾随,那么就要保持足够的距离,以便随时刹车。土方车驾驶室的视线高看得远,司机能提前发现前方的状况。所以,要是前面的土方车刹车了,不管是什么情况,后车也要刹车。

土方车制动并没有小车那么轻松,当你从后视镜中看见土方车的身影时,应尽早变道离开其所在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