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河口10万亩湿地打响保卫战 问责风暴下的生态突围

2018-12-04 11:09:26 徐锡思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恢复后的晋江洋埭湿地保护区,水鸟栖居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吕波 文/图)

核心提示

问责,就像一记重锤,砸到了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四级党员干部的心头上:因保护湿地不力,3名处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1名村干部被严肃问责。

列入“亚洲重要湿地”的泉州湾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去年来被围垦700多亩。省纪委监委今年3月底督办后,掀起了一场问责风暴,并在11月1日通报相关单位在制止违法围堰过程中履职不力等问题。

这一次问责,擂响了全面保卫泉州湾河口十万亩湿地的战鼓:每天上午3组巡护员必须要走遍82公里保护区沿线,每周一个下午全员突击检查一个区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省纪委监委曝光问题满月之际,海都记者实地探访漩涡中心的泉州湾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看看此次问责之后,如何实现保护湿地和惠及民生的双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