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举行2018年国家宪法日专场宣传活动

2018-12-04 15:14:00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咨询相关问题。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今天是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上午,众多市民来到芳草园,参加泉州市2018年国家宪法日现场活动。

据了解,为了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泉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在芳草园举行国家宪法日专场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泉州市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局、经信委、住建局等部门设置了咨询展台,不断有市民前往咨询相关问题。在随后举行的活动中,市民们踊跃参与相关法律法规有奖互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司法部确定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司法部2018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部署要求,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全市将组织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秉持宪法法律之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按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以泉州市法治宣传“百千万计划”和“新媒体法雨行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面向全体市民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法律素质,培育市民法治信仰,顺利通过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的考核,法治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