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走进泉州

2018-12-05 15:47:15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院文化交流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12月4日,“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活动泉州站举行。营员们先后参观走访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晋江安海龙山寺、石井书院、安平桥以及泉州华光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还举办了书院文化交流会,让热爱朱子文化的两岸学者亲密接触,良好互动,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泉州,亲身感觉到福建这几年对于书院的整修和维护做得非常的好。”台湾书院联谊会会长邱玉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现在年轻一代对于朱子文化的了解还是有一段的距离,所以闽台举办文化交流意义深远,就好比这次活动的营员就有三分之一都是年轻人。

活动当天,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朱清也来到了现场,他是这项活动的倡议者和曾经的组织者。他说:“我相信,这种交流与合作将不断丰富内容,延伸拓展,特别是带动两岸青少年加入到书院联谊和书院文化的创新中来。”他表示,闽台两地书院加强联谊,缔接“中华情”,深化“一家亲”,并肩担起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这是顺应时代潮流,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造福两岸人民之举,也是当代两岸书院人的精神追求。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台湾书院联谊会主办,泉州、福州、厦门、三明、南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协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承办。活动为期7天,闭营仪式将于12月8日在武夷学院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