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公安摧毁一黑社会犯罪组织

2018-12-05 19:25:19 潘贤利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能)在扫黑除恶的“大刀”下,泉港公安分局成功摧毁了一个层级严明、分工明确的黑社会犯罪组织。

5日,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获悉,这一黑社会犯罪组织以手段卑劣、无耻为卖点,插手债务纠纷,干扰、替代国家司法功能,充当地下出警队,先后在福建省内及浙江宁波等地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残疾人、“艾滋病人”医院闹事

2018年1月14日,泉港公安分局110指挥情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泉港区某医院,有人声称自己有艾滋病,拿着针筒追逐医院的工作人员和病患者,医院工作人员和病患者四处逃窜,医院内一片恐慌。接到报警后,泉港公安分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处警民警发现,一伙残疾人身着写着“欠债还钱”字样的绿色马甲,通过拉横幅、堵门、播放高音喇叭、谎称自己为艾滋病人,拿针筒骚扰医护人员和病患的方式,向医院经营者讨要欠款。

经处警民警教育处置,该伙人员撤离医院。1月15日、18日,该伙人员再次到泉港辖区两医院内,通过上述手段讨要欠款。

黑社会组织浮出水面

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宣布正式启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泉港公安分局扫黑办敏锐地察觉到医院讨要欠款的该团伙可能涉嫌黑恶犯罪。

经初步调查,该讨债团伙成员较为稳定、组织性强、分工明确、等级分明,以贷款公司为名,长期在泉州市区、石狮、晋江、漳州等地从事非法讨债,自称有“艾滋病”、在场地拉横幅、播放高音喇叭等方式进行寻衅滋事、扰乱单位秩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

3月13日,泉港公安分局立案调查。经过6个月的缜密侦查发现,2017年10月份,犯罪嫌疑人林某正、方某牛与犯罪嫌疑人林某伟、肖某凤合谋以贷款公司名义,公开对外承揽讨债业务,并通过招募、纠集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残疾人、冒充艾滋病人等组织成员,使用恐吓、辱骂、滋扰、纠缠、胁迫等手段强行索取债务。此后,通过进一步扩充组织成员,提供统一食宿,明确人员分工,形成较为稳定、人数较多且层级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通过与债权人约定以债务金额的20%—50%作为佣金,进行高额分成,在短短半年多时间内,至少获利100余万元。

该组织正是通过上述典型的软暴力方式,有组织在泉州市区、南安、惠安、永春、泉港、晋江、漳州、宁波等地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作案达二三十起。

雷霆出击 扫黑除恶

9月5日,在泉州市局的统一组织指挥下,泉港分局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兵分八路,成功抓获以林某正、方某牛为首,以黄某斌、林某伟、吕某南、傅某华、王某风为骨干,以李某文、廖某生、李某安、龚某生、易某武等人为主要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收缴喇叭、伸缩棍、锄头柄、棒球棍等大量涉案物品,暂扣汽车3部、银行卡101张,冻结财产6万多元。及时拔掉了一个严重危害社会的毒瘤,消除了重大社会隐患。

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