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石玉雕类、木根雕类)现场创作考评举行
2018-12-05 21:59:2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5日,来自泉州各地的98名石玉雕、木根雕艺人汇聚惠安县振昌石制品有限公司,参加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石玉雕类、木根雕类)现场创作考评。

参赛选手创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惠安雕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技艺精湛,被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世界石雕之都”荣誉称号。“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石玉木根雕类现场考评活动在惠安举办,势必对惠安石玉木根雕工艺的人才培养、技术改进和产业提升发展等方面起到重大推动作用。”惠安县副县长马浩峰说,石玉木根雕是广大雕刻艺术工作者在劳动中创造的手工艺术瑰宝,承载着千百年积累沉淀的雕艺文化,以及广大雕刻艺术工作者吃苦耐劳、执着坚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值得一代代雕艺人不断传承并发扬广大。这次现场创作考评活动,将有多名选手获得“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这一殊荣,希望参赛选手能珍惜此次选拔机会,遵守现场考评纪律,安全操作,精心创作,圆满完成考评任务,充分展现当代雕刻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现场,记者看到共分为石雕区、玉雕区、影雕区、木根雕区,参赛选手们很投入,熟练地操作着,在他们的创作下,有些参赛作品已现雏形。据悉,所有参赛选手们将在两天内完成作品,接受评审。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