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8天完成137宗房屋征迁 洛江项目攻坚创下新速度

2018-12-06 08:08: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7宗房屋已全部腾空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 文/图)从11月1日启动项目征迁工作到完成全部137宗4.5万平方米房屋征收签约,仅用短短18天!记者日前从洛江获悉,河市“三一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全面完成房屋征迁工作,不仅签约率达100%,腾空率也在20天内达到100%。

做足前期准备——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群众吃下定心丸

“能够在短短的18天内完成所有房屋签约,与我们充分的前期工作息息相关。”项目征迁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超端说:“我们10月份召开征迁工作动员会后,指挥部12名一线征迁人员迅速进入状态,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分三组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和政策方案宣传,并同步开展房屋测量及图纸核对,详细掌握被征收户信息、诉求,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建立‘一户一档’。”

在李超端看来,充分做好前期工作,不仅让征迁人员对被征迁户的情况了如指掌,也让群众准确、迅速地接受方案,并帮助他们算好各类征迁款项,做到方案一清二楚、一目了然,让群众提前吃下“定心丸”。

坚持公平公正——

一把尺子量到底 赔偿标准不走样

征迁为什么难?过去的征迁工作中,由于标准不透明、统一,群众担心早签约会吃亏,抱着“再等一等”的态度讨价还价,导致征迁工作一拖再拖。因此征迁过程中,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就尤为重要。

此次“三一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征迁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所有征迁人员绝不徇私情、开口子。“遇到装修等级判定、附属物清点计算等相对主观事项,我们三组成员都会事先沟通,坚决做到‘一碗水端平’。”李超端说:“这样一来,不管早签还是晚签,都是一样的赔偿标准,群众也十分支持理解,速度自然就快了起来。”

做好过渡保障——

拆房子不拆面子 服务做到心坎里

“启动签约当天,签到次日凌晨1时许,一整天没吃饭,真的很辛苦!”在项目征迁指挥部,几位来看望征迁工作人员的群众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做工作,每每要留他们吃饭都被婉拒,“因为今天多吃一粒米,明天就少说一句话,我们也很理解他们。”

“拆房子不拆面子。想要群众理解,要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河市镇镇长柯文清告诉记者,这次征迁中,村里有不少高龄老人、残疾人,由于行动不便在租房上确实有困难,“我们就提出帮他们建临时过渡房,建好了再搬;而对于新房、待产孕妇,我们则酌情最后拆除;老人们舍不得搬,腾空的时候我们都在现场,送上食用油、洗衣粉等日用品,缓解他们的情绪,真正用行动换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