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东南灌片和南安丰州灌片8条渠道将进行节水改造

2018-12-06 08:16: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东南灌片和南安丰州灌片 8条渠道将进行节水改造

列入国家投资计划

本报讯(记者林铭珊)记者从市山美灌区管理处获悉,近日,泉州市山美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惠东南灌片和南安丰州灌片的初步设计已获省水利厅批复,项目列入国家投资计划,现阶段项目推进任务重点已转入施工、监理招投标准备工作。

该项目为山美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第10批次项目,国家计划投资4723万元,初设批复总投资4796.01万元,计划总工期15个月,预计2020年底前可完工。主要建设内容为渠道改造8条17.2公里,防渗衬砌渠道10.73公里,配套或更新改造渠系建筑物21座,配套量水设施31座,配套完善灌区信息化建设,配套万安、后浦、桃源水库渠道水位流量自动测报、通信网络、计算机软件系统等。

1998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山美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被纳入全国大型灌区基建计划,已先后实施9批次项目,涉及鲤城、丰泽、南安、晋江、石狮、惠安及泉州市直属的金鸡拦河闸、南北干渠、新华电灌站等区域。经过近20年的整治,灌区内大部分渠道、闸门得以修复,输水能力得以提高,取得较好的成效。然而,仍有一部分灌片未实施节水改造,老化、渗漏、淤积严重,输水能力逐年下降,其中,惠东南灌片和南安丰州灌片列入本次整治的8条渠道问题尤为突出。

该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提高惠东南灌片和南安丰州灌片灌溉水利用率,有效增强农业抗旱能力,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满足城乡用水需求,较好地提高灌区安全运行能力,改善生态环境,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