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交警开展违停专项整治 1小时劝离查处80余起

2018-12-06 16:5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停车位被电动自行车或其他障碍物私自挤占。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源峰)泉州鲤城区金洲街是金山社区主要干道,周边有泉州七中金山校区、鲤城实验小学等人流密集场所,是周边群众出入的必经路段。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车辆停放秩序,12月6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到金洲街开展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个小时里共警告劝离、依法查处违停车辆80余起,依法强制拖离违停车辆1部。

近期,不少居民强烈反映江滨豪园金洲路段停车位资源有限,部分车辆未按规定停放,同时部分沿街商铺又利用电动自行车或其他障碍物私自挤占公共停车位,导致出现车辆并排停放的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正常通行。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一条本是双向通行顺畅的金洲街被多辆违规停放的机动车挤成断断续续,部分路段车辆仅能勉强通过,三中队执勤民警立即对这些违规停放依法进行整治。看到交警在查处违停车辆,一男子立即跑出来,向执勤交警解释自己到附近店铺买些材料,一时找不到停车位,为了图方便把车停在路边,执勤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警告,并讲解了车辆乱停乱放的危害,要求其立即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

在江滨豪园小区的入口,一辆无牌的叉车违规停放在拐角处,给小区进出车辆增加交通事故隐患风险,由于无法联系到驾驶人,执勤交警通过清障车依法将车辆拖离至停车场。

据三中队柯建清中队长介绍,下阶段,中队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对金洲街等违停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常态化整治。同时积极配合社区、行政执法部门合力开展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综合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交警提醒,城区路口、干道、人行横道都是交通法规明令禁止停车的地点,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停车,营造绿色、高效、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