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

2018-12-07 08:38:14 谢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加强泉州市社会治理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市贯彻意见;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与时俱进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要突出加强创新引领,继续巩固提升、培育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党的领导、多方协同,推动“枫桥经验”由乡村治理向城镇、社区治理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和战略优势,系统谋划了发展方向和顶层设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抓数字化智能化,真正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紧抓机遇期,牢牢把握主攻方向,突出与实体经济融合,为产业高质量转型添薪续力;突出与社会治理结合,建设好数字政府、智慧城市。要梳理突破具体抓手,对接落实好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省《实施意见》,打造一批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双高”企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扛好政治担当,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要全面盘清底数,紧盯重点攻坚,从“一个不少”“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入手,研究落实政策“组合拳”,打好“主动仗”。要真正干出实效,狠抓省委巡视反馈和平时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发展方向,有效提升乡镇政府服务水平。要突出重点,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乡镇政府服务功能,创新乡镇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提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能力。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谢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