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8-12-07 08:44:23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落实见成效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康涛主持召开泉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一八年第十三次会议

6日,泉州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三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泉州市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研究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惠企措施,听取部分重点改革项目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领导王永礼、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传承弘扬好“晋江经验”,展现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风貌。要聚焦解决重点实际问题,认真梳理,敢创敢试,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突破解决。要把更大功夫用在抓落实见成效上,防止避实就虚、避难就易,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要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系统梳理盘点今年改革任务,务实谋划明年改革事项和重点项目,打造更多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造好活力大环境的重中之重。要对标争先创优,加强前瞻谋划、整体推进,从理念、职能、作风到习惯、制度全方位变革;要不断抓出阶段性成效,实行台账管理,盯紧跟踪落实;要健全有效的考评督查机制,加强明查暗访,积极采取第三方评价,倒逼改革不断深入。

会议指出,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行动快、措施实,要继续用足用活试点政策,做足优势,做大平台,放大效应。南安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作了有益探索,成效初步显现,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推广,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形成新的聚集效应和增长引擎。

会议强调,作为全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晋江经验”的形成地,在扶持民营经济方面,泉州是出经验的地方。要对标中央、省里系列政策措施,推出简明易行的帮扶政策,做到态度鲜明、靶向精准、兑现顺畅。要及时跟踪研判,紧盯落地效果,并在不断“回头看”中完善体系,精准解读传递,让企业看得懂、用得好。

会议强调,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理顺体系,提升支农政策效果和涉农资金效益;要转变方式,推动资金由“项目管理”转向“任务管理”;要健全配套,完善涉农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记者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