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南安农行精准发力出奇招

2018-12-07 16:00:33 苏清彬 黄景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创新特色对接“乡贤经济回归工程”

“在做好普惠金融方面,南安农行还重点围绕‘乡贤经济回归工程’、区域性产业集群等制定批量化服务方案。”南安农行行长刘荣洪介绍,特别是在服务南安乡贤经济回归工程上,更是可圈可点。当南安市委市政府提出乡贤经济回归工程后,南安农行第一时间响应,在距离行政服务中心最近的成功支行专门设立“乡贤经济回归对接服务中心”,为乡贤回归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在实现当天开户的基础上,贷款利率、结售汇价格和手续费收费等方面,南安农行给予客户优惠,还简化流程,创新担保方式,让回归创业的企业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温暖。为了服务更多乡贤,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四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上,南安农行作为唯一受邀银行,将服务带到最前线。

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南安农行成效显著。截至1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105亿元,年度实际新增投放达9.3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3亿元,占全部法人贷款的五成以上。普惠小微客户比年初新增近100户,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亿元,比年初增加1.5亿元;贷款金额、户数均比年初翻了一番以上。此外,南安农行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方面也是成效显著,全行涉农贷款比年初增加3.2亿元,同比增幅达90%;其中“惠农e贷”增加4.55亿元,支持农户超1000户。

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助推服务效率优化

据了解,农行福建省分行正在泉州开展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试点工作,选派了一批普惠金融专家常驻南安,同时设立普惠金融专营机构,配强团队力量,健全试点工作组织体系。试点工作组通过走访重点乡镇政府、担保公司、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调研探索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研究制定石材、水暖等重点行业的金融服务方案,在贷款利率、结售汇价格等方面给予优惠,简化流程,创新担保方式,真正建立简约、管用、高效的小微金融业务运作流程,降低普惠金融贷款利率,切实让利企业。10月份以来,南安农行新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利率比一季度平均利率下降105bp。

“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绝不是喊喊口号,南安农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全面提升民营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刘荣洪表示,在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将继续发挥农业银行“国家队”作用,真正实现企业、银行、政府和社会多方共赢的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