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硕果馈侨 永春六中拓未来之路

2018-12-07 17:39:05 潘贤利 叶国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硕果馈侨 拓未来之路

“如果说学校是家乡与海外的一座心桥,那么教学质量就是桥墩。”黄全业说,侨亲一回乡探祖,便常来学校走走,看看学校的变化,更多的是关心学校教学质量的情况。无私醇厚的侨爱,成为教师的压力和动力。

从创办开始,永春六中师生就行走在感恩的路上,用一系列的硕果回馈侨亲。据《永春县志》载 :“1960年,高中第一组的同学百分之百考上大专院校……1977年至1984年,考上大学的有79人,中专的有97人。”

如今,永春六中更是秉承前人的灼灼真知,不断开拓,摸索出一条特色强校的教学教育之路,把先辈的基石铺得更远,尤其是最近的四年,在中考、高考 、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捷报频传,用最丰硕的成果完美诠释侨亲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

在2015年永春一中自主招生考试中,10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杨静怡同学以567的总分位居全县第一名;2017年中考综合比率位居全县第4名,参加永春一中自主招生考试,录取7人;2018年中考综合比率位居全县第6名,参加永春一中自主招生考试,录取5人。中考新气象,高考更是屡创新高。2015年成绩本科上线人数达215人,创历史新高,上线率67.7%。2016年高考中,本科上线112人,本科上线率80.57%,又创历史新高;2017年高考完成县预测目标180%,20多人录取本一院校,再创历史新高。今年高考,文史、理工类上本一线5人,创历史新高,本科上线人数155人,超额完成预测目标。

近三年来,在教师技能比赛中,有12人次获得省级奖励,30人次获得市级奖励,37人次获得县级奖励 。在学科竞赛中,永春六中学子也展示了不凡实力,有6人次获省级奖励;33人次获市级奖励;59人次获县级奖励,其中杨静怡、余舒洋同学分别获得2015年福建初中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和省级二等奖;颜伟杰、陈世颖同学荣获2016年泉州市科技创新项目比赛一等奖。

在侨亲校友的深情的眼眸中,永春六中从一株小树苗,在67年的风雨中,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也收获了众多果实:省级花园式单位、市文明学校、市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学校、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在这67年里,永春六中凭借着良好的校风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培养出一批批学术之师、创业之士、高级将领、行业先锋。据不完全统计,自建校以来,培养了近3万名各类人才。他们一边诉说着校园里的峥嵘岁月,一边又踏着石城寨下的足迹,继续着先辈无私奉献的情怀,为六中的壮大而倾情助力。

“我感恩母校让我明白山外有山,母校的教育丰富了我的人生。”该校高中73届校友、《空军报》原社长陈志铭回忆起自己的高中历程,深有感触,对当年永春六中在特殊时期里仍坚持对学子有形或无形的滋养历历在目。“人生有两样东西是永远不会忘记,那就是:母亲的面孔和母校的故事。”

“我们正以昂扬的斗志,努力创建二级达标高中。”面对今后,黄全业表示,将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带领全校师生努力把永春六中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侨乡名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