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狮来运转共享未来” 石狮发布城市超级IP计划

2018-12-07 21:14:3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代表石狮狮文化印记的4个城市动漫形象“敢拼”“敢莹”“敢闯”“敢当”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7日下午,由石狮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狮来运转 共享未来”石狮城市超级IP发布会在石狮服装城举行。代表石狮狮文化印记的4个城市动漫形象“敢拼”“敢莹”“敢闯”“敢当”正式亮相。会上启动了以狮文化为核心的动画片《狮来运转》的制作,并发布了石狮城市超级IP共享模式。

城市超级IP让更多人认识石狮

IP的原义是指“知识产权”,超级城市IP,是对城市精气神特色凝炼而创造出的一个符号化、个性化的具体形象,它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和传播性,能快速聚集人气和提高城市认知度。

石狮,与“狮”结缘,因“狮”得名。“三十而立,站在优化发展格局、调整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重要关口,我们亟需进一步提高城市形象辨识度和对外传播力。”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希妍表示,城市超级IP能让更多人认识石狮,向往这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

为此,石狮携手功夫动漫公司,邀请国际顶尖编剧、资深动画专家、知名美术设计师,多方征求意见,融入石狮拼搏精神、狮文化、闽南文化等多元城市印记,提炼出“拼搏勇敢、坚守创新、智慧开放、大气包容”的城市精神与品质,完成了城市超级IP的设计,并启动创作城市IP动画《狮来运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