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金航线年度旅客量首次突破15万人次

2018-12-07 21:17:51 王璨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璨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截至12月6日,泉金客运航线全年运营2620航次,运载两岸旅客150169人次,首次突破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4.06万人次增长6.79%,再创历史新高。

泉金客运航线是闽台交流交往的重要海上交通水道,也是泉州至台湾金门的唯一一条海上直航航线,航线自2006年6月8日开通以来,累计运送两岸旅客突破123.21万人次,其中台胞约占运送两岸旅客的65%,航线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商务往来、探亲旅游的“黄金通道”。

据悉,为满足两岸旅客通过泉金航线便捷出行的需求,今年以来,航线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开通了旅客个人网上购票渠道。目前,搭乘航班前往金门(台湾)的旅客,可通过码头窗口、船公司电话以及“i海台”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预订购买船票。

此外,交通运输、口岸联检、码头服务公司等单位持续改善码头设施设备,及时发布航班信息,提升码头服务质量,并开通泉州市区、南安市区等地通达码头的公交线路、客运班线,做好旅客的水陆接驳运输,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和优化美化候船环境,为两岸旅客营造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