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泉秀街高速公路桥下3000平方米历史遗留违建被拆

2018-12-08 12:45: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挖掘机拆除搭盖的铁皮房

昨日,泉州市持续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协调拆除市区一宗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大型违建。

据了解,市区泉秀街泉厦高速公路成洲特大桥东侧下的一片铁皮搭盖由来已久。这里原本是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建设泉厦高速公路的材料试验房,高速公路建成后,业主单位就将土地使用权租给了福建省星光音乐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搭建起了3000平方米的铁皮屋作为仓库和店面出租。然而租赁合同在2013年到期后,该公司要求租户立即配合有关部门抓紧拆除违章搭盖的建筑物,但租户迟迟未交还土地使用权。

经过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相关单位的积极协调,并持续入户做租户的思想工作,充分宣传“两违”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昨天上午,该局联合丰泽区行政执法局、丰泽区东海街道办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上百人,对已腾空的铁皮屋以及其中的水电进行逐一巡查,确保人员完全撤离,随后对这一历史遗留的违建进行拆除。

该局直属大队教导员叶汉成介绍,由于管理无序和材料老化,该地块环境脏乱差,市民意见比较大。后续清理建筑垃圾后,将把该地块移交给相关部门,作为绿化美化、市民休闲活动的一个场所。

据悉,自9月11日泉州市组织开展“百日拆违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拆除“两违”2464宗总面积159.6万平方米,单体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356宗;拆除新增“两违”407宗,保障了在建重点项目建设;结合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绿盾2018”专项行动及林地、海域、湿地等自然生态保护修复等主题,拆除“两违”228宗,修复了自然生态环境;结合城市“双修”试点、古城保护提升和中心市区内沟河综合整治行动拆除“两违”39宗,修补了城市功能体系。(东南早报记者 苏玮杰/文 王盼琛/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