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府文庙成“爱心”广场
2018-12-08 14:0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举行,来自多个机构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泉州市民带来了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员在现场合影。泉州市中心血站供图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7日下午,泉州市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举行,来自多个机构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泉州市民带来了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阿婆,腿脚酸痛的话我给你泡这个水,可能会舒服一点,”广场边,泉州真诚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的几个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家按摩肩颈,用中药水泡脚,时不时询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家住洛江区的黄水招是这个协会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接受过一些志愿者的帮助,也想多做点好事回馈社会,今年初泉州真诚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在洛江区开展志愿活动,她便借此机会加入了协会,“我们平时会经常组织这种志愿服务活动,像给老人义剪,给老人按摩之类,成员们也都非常热心参与。”记者注意到,在现场的协会成员不乏一些医务工作人员,有的特地在当天选择将自家诊所关门,亲自前来现场奉献爱心。

在一群亮眼的“红马甲”志愿者当中,一道道穿着黄色马甲的身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些身影来自泉州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因其特殊性,很多Rh阴性血型人员在急需输血时往往面临“缺血”的困境。据了解,2013年,中国红十字志愿者泉州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成立,服务队“90后”成员小郑告诉记者,成立几年来,本着“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的精神,许多Rh阴性血型的志愿者积极献血,仅小郑一人就参与了四次应急献血,他们的热心帮助为同血型的伤病员及时解决了临床医疗用血难题,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小郑说,目前泉州Rh阴性血型志愿群中已经汇聚了几百个爱心人士,基本可以满足市区Rh阴性血型的应急需要。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应急救援咨询及培训、“我是环保小卫士”公益绘画以及为百名老人发放慰问物资等活动,当晚,一场移风易俗主题公益晚会也精彩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也将移风易俗的教育思想传递给广大市民。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借国际志愿者日的良好契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市民感受志愿、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加快走进志愿者行列的脚步,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