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幼高专毕业生供不应求 用人单位提前“抢人”
2018-12-08 16:0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9届的准毕业生共有1622名,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外语旅游学院等4个学院14个专业。

“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泉州幼高专举行。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赵秋爽)8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泉州幼高专)在校内举行了一场“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1622名准毕业生提供求职平台的同时,也为200多家省内外用人单位开放人才输送渠道。

据泉州幼高专学生工作处处长苏庆谋介绍,2019届的准毕业生共有1622名,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外语旅游学院等4个学院14个专业。此次参加供需见面会的企业大部分来自福建省内,以泉州厦门两地为主,包含私立幼儿园、早教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和艺术中心等,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

泉州幼高专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吴艳君是漳州人,她希望毕业后能回到漳州工作。“工资要求3000元以上,有五险一金就行。”作为一个准备踏入社会的新人,吴艳君对薪资待遇要求不高,但是对工作环境要求却不低。吴艳君告诉记者,她此前曾在丰泽机关幼儿园实习过,期间学到了许多教育实践上的东西,希望能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也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能在早教机构、幼儿园等单位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童进鑫是泉州幼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男生班的免费师范生。“我目前正在考教师资格证,毕业后教育局会分配工作,因此我倒不会担心工作问题。”专注于幼儿教育研究的童进鑫对自己颇为自信,他认为大学前两年的专业学习让他吃苦的同时也为来日的工作积累了基础。今天,童进鑫也来到了供需见面会现场,寻求周末兼职机会。和童进鑫一起寻找兼职工作的是1999年出生的安溪小伙傅伟杰。虽然是大一新生,但是傅伟杰也希望向学长看齐,能在学校附近找到一份兼职,锻炼自己。

“我们集团旗下幼儿园园长就是从泉州幼高专毕业的,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招聘,对泉州幼教人才素质挺有信心的。”来自莆田的禾田教育今年是第三年来泉州幼高专招生了。禾田教育市场主管姚育敏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招聘规模比往年更大,此次供需见面会为泉州幼高专的准毕业生们提供了50几个岗位。

“其实我们的人才需求量挺大的,但是能招到的人比较少,许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还不明确,面对职业的选择会出现过多观望和徘徊的情况,同时,很多求职者也会有地域上的考量,希望工作地点离家近。”姚育敏认为,毕业生们对于职业的选择和规划需要通过实践进一步磨练。

据了解,泉州幼高专承担着福建省幼儿园师资、泉州市小学(幼儿园)师资培训任务,每年培训校长、教师、学科带头人等1万多人次。泉州幼高专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7%以上,应届毕业生常常会供不应求。

泉州幼高专2019届的准毕业生除了教育专业还有艺术、管理等专业,都颇受用人单位欢迎。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求职者在填写个人资料。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泉州幼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男生班的就业率都很高。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此次供需见面会,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招聘人员(左一)正在向学生介绍公司及工作岗位情况。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泉州幼儿教育培训机构对人才需求量较大,泉州幼高专应届毕业生常常会供不应求。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供需见面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