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万名跑友晋江热力开跑 中国女选手“晋马”夺冠

2018-12-09 20:48:5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参与此次健康跑。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9日上午7点半,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一万两千余名跑友汇聚体育名城晋江热力开跑,体验纯正晋江味的国际马拉松。经过耐力角逐,来自埃塞尔比亚的TELA HAGOS GEBREMESKEL凭借着2小时25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中国内蒙古的金铭铭以2小时41分07秒的成绩坐上女子全程的宝座。来自来自肯尼亚NGASURA GEOFEREY KIPKOECH和福建龙岩的李美珍分别以1小时06分14秒、1小时17分25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女子半程的桂冠。

晋江市体育中心是大赛的起点,也是全程马拉松的终点。大赛半程终点为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健康跑终点为晋江“城市之眼”广场。赛道途经绿洲公园、“晋江人”雕塑、“城市之眼”广场、晋江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市文化中心等多个晋江地标。

今年晋马力求为热情的跑友们打造一场最具闽南风的马拉松赛事,从选手参赛服、奖牌、主背景的元素,到晋马的配套活动与氛围营造,都充满了浓浓的“晋江味”。

其中,选手参赛服就采用了极光红作主色调,鲜艳的色调寓意赛事的活力;前有特步和晋马的标志,后有特步与“爱拼才会赢”的字样。其中,“爱拼才会赢”字样以创意剪影形式将晋江特色建筑、地方特色闽南小吃元素融入到字体设计中。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爱拼才会赢”这首脍炙人口的闽南歌曲体现了闽南人闯天下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爱拼才会赢”,再用毕生的心血回报故土延续着闽南精神。参赛服设计既是赛事主题口号的延续,也是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与晋江城市文化的融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