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部署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

2018-12-10 08:06: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开展 着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为坚决遏制全市火灾事故高发势头,日前,泉州市在分析研判今年全市火灾形势的基础上,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

据悉,此次大会战将持续到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分为部署发动、组织实施、督导考评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大会战期间,将按照“什么隐患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隐患问题”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治理方案,集中人力、物力,着力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同时,根据近5年火灾事故总数排名和伤亡人火灾情况,确定丰泽、晋江、石狮、南安等4个区(市)为挂牌整治重点区(市),确定丰泽区城中村、石狮市灵秀镇、晋江市陈埭镇、南安市水头镇等4个镇(区域)为市级挂牌督办整治重点区域。

大会战期间,各县(市、区)每月逢9或每月不少于3次牵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加强对辖区突出问题、拒不整改的单位集中整治。各乡镇(街道)要每月逢3、逢9或每月不少于6次牵头组织镇有关部门联合村(居)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督促业主、群众加强火灾防范,并将检查情况统一录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消防模块”。市经信、商务、教育、民政、公安、住建、文化、文物、卫计、旅游、安监、电力等部门要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责任清单。

大会战期间,针对“九小场所”、古建筑等场所“先天性”消防安全条件不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专项资金,结合本地实际,拓展资金渠道,支持、推广增设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电气火灾监控等消防设施。针对电气火灾高发特点,要大力推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应用,加强火灾预警监测。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机构,严格管理制度。同时,明确要求各地政府,各级文化、商务、旅游、交通营运、民政部门及老龄办等相关单位要结合行业特色,通过各类媒介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