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下陈巷:自建房翻建时楼板坍塌 1死2伤

2018-12-10 10:22:29 柳小玲 尤燕姿 黄晓蓉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建房翻建时楼板坍塌 1死2伤

事发泉州市区金山社区下陈巷;鲤城区将全面排查私人房屋翻建

东南网12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尤燕姿 黄晓蓉 陈紫玄 文/图)昨日上午9点多,泉州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下陈巷36号,一栋正在翻建的三层自建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现场正在施工工人一死两伤。死者汪某是江西人,今年54岁。

据现场工人介绍,事发时,他们正在三楼敲二楼楼板,突然整块楼板塌陷下去,靠北一侧的三名工人跟着掉到了二楼,被石块埋在底下,靠南一侧的3人幸免于难。事发后,鲤城消防赶往现场救援。目前,街道、社区人员正组织房屋业主、施工方和死者家属协商赔偿事宜。下一步,鲤城区将由各街道办事处牵头,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私人房屋翻建进行全面排查。

伤者:楼板突然塌陷 从3楼掉到2楼

昨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倒塌民房周围已拉起警戒线。民警、消防人员、救护人员等在现场救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安抚亲属,维持秩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栋房已建有30多年,靠近下陈巷的这面围墙作了围挡,一层用白色塑料皮围起,二三层用木板封住。现场居民称,事故现场造成三名男子被压,其中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伤者分别被送往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上午11点多,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院区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其中一位受伤工人,41岁的林某。林某左手左脚均受伤,医生称经检查提示有左桡骨(前臂双骨之一)远端骨折症状,需进一步观察处理。

“没什么事,但脚很麻。”林某告诉记者,三人当中他算是受伤最轻的了,出事后,是消防员将他救出。“我们都是用机器和撬棍一块接一块地敲楼板,突然一整片楼板都塌陷下来,三个人从三楼跟着楼板直接掉到了二楼。”林某说,平时施工时,他们都是这样配合的,也想不到会出现这样的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