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交通“微循环”助力城市“治堵”

2018-12-10 10:30:36 林春凯 陈泽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倡导“行车+步行”接送模式

“通过交通微循环对校园周边车流进行优化,对停车秩序进行规范,这可以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压力,改变交通无序的状态,但微循环要发挥作用,还需要靠家长及周边住户的理解、支持,并自觉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行车、停车。”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生上学、放学这两个时间段,校园周边道路的压力都比较大,特别是放学时段。

但在交通高峰期时,依然有一些家长随意乱停车,甚至在路边已停一排车辆的情况下,直接停在路中间,或者路口位置,给道路交通造成严重堵塞。对于这类乱停车现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路面查处、管控力度,并利用电子监控系统,对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我市交警部门也发出倡议,希望家长们能使用“行车+步行”的接送模式,即能步行的尽量步行,能使用摩托车接送的,应该使用摩托车接送,使用小车接送的,在校园旁边没有停车位的情况下,不妨将车停在远点的地方,走一段路到学校接送孩子,以免所有车辆都“堵”在校门口附近。

采访中,记者与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了交流。对于在校园周边实施交通“微循环”,家长们大都表示支持,认为实施交通“微循环”是城市“治堵”的一个有效措施,相信此举会大幅改善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同时,他们也希望交通“微循环”前期,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柔性执法。此外,一些家长也建议“错峰放学”,以避免接送学生的车流过于集中,在规划建设学校时,也因考量停车、通行等因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