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8-12-10 10:3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出台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

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东南网12月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近日,《石狮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印发出台。方案提出将从当前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推行“一网、一门、一次”办事模式,使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方案阶段性地提出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目标:

——2018年12月底前,对接省、泉州市编制完成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审批服务事项100%同步生成电子证照;全市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70%;除特别复杂事项外,全市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统一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5%以内;除涉密或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全市审批服务事项入驻实体办事大厅实现“应进必进”;5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全市8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30%以上,全市30个高频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5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企业开办时间缩减至5个工作日,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一律缩减至5个工作日,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

——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市级部门政务数据资源汇聚,实现省、泉州市及我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互联互通;全市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一律进驻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泉州市、石狮市、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全面完成;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便民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立等可取,群众凭一张身份证、企业凭一张营业执照就可以办理个人和涉企便民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全市50个高频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

为确保实现以上目标,方案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即:全面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深化“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各方面的主要任务,方案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