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黎明职业大学召开战略理事会2018年年会

2018-12-10 17:03:0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黎明职业大学供图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日,黎明职业大学召开战略理事会2018年年会,来自国内各地的职业教育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一系列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等。

战略理事会是社会参与学校办学、扩大学校与社会联系合作的制度平台,是学校发展的咨询、协商、议事与监督机构,是学校实现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治理主体和组织形式。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介绍,一年来,以战略理事会为平台,一批专家学者应邀莅校讲学,传经送宝,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学校改革与建设提供指导与支持,行业企业与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异彩纷呈。

当天,黎明职业大学分别与新加坡世纪教育集团、厦门艺桥艺路(中乌合资)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双喜制衣有限公司、泉州广播电视台、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等签订了国际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协议。

据悉,黎明职业大学战略理事会2018年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理事会新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以及讲座、论坛、书法展等多个配套活动。上海教科院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会长周建松、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常务副会长毕结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主编唐以志等于此间发表研究报告。

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世界致辞时说,黎明职业大学作为泉州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发展势头最迅猛的高职院校,有条件有能力发挥引领、带动、辐射的作用,为建设“五个泉州”,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城市,构建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业界竞争和时代大潮面前,要实现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必须认真思考和把握好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高职特征与区域特色、发展规模与发展速度、内涵发展与开放办学、产业群与专业群、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制度体系与运行机制、素质教育与技能教育、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顶层设计与全员参与等十大关系。”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