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重视民众参与 “社区营造”点亮老旧小区

2018-12-11 08:48: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营造”点亮老旧小区

改造后成为社区一景

万福社区一角落改造前杂乱无章

今年起,“社区营造”项目将从直接指定营造社区的方式变成通过培训晋阶择优社区的工作方式,从而实现“自下而上”的营造过程,重视民众参与、项目可行性。

每天吃完晚饭,老陈喜欢到小区的休闲凉亭坐坐,看着一旁嬉闹的小孩,心情颇为舒畅。在丰泽区松林社区,许多人与老陈一样感受老泉州人的慢生活气息。这温馨一幕的出现得益于松林社区去年开展的“社区营造”。去年我市对鲤城、丰泽、洛江的龙岭社区、松林社区、宝秀小区、万福社区等开展“社区营造”试点,一年多过去,“社区营造”让这些老旧社区充满了活力和温暖。

“社区营造在我市还是首次尝试。”市城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试点的四个社区各有各的特色,总体情况不错,目前正在进行阶段性小结,之后还将扩大范围进行营造。

记者获悉,今年年底前将选拔4个营造社区进行项目拟定与实施。11月29日,来自鲤城、丰泽、洛江的15个社区代表轮番登台,围绕社区情况、人文历史、发展优势、规划和目标等内容,展示各自社区的创建特色和亮点,为入围最后的“社区营造”项目而努力。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起,“社区营造”项目将从直接指定营造社区的方式变成通过培训晋阶择优社区的工作方式,从而实现“自下而上”的营造过程,重视民众参与、项目可行性。

那么,“社区营造”为老旧小区带来了哪些改变?能否为其他老旧小区的改造提供思路和借鉴?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陈惠秋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