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阅读“不打烊” 晋江将新增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

2018-12-11 08:55: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静谧的24小时“城市书房”很适合阅读

近日,位于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的一家24小时“城市书房”正式开放,本月月底前,其余9家24小时“城市书房”也将陆续开放。这10家“城市书房”均配备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等智能设备,方便广大市民借阅书籍。

□记者 王丽虹 实习生 苏尚毅 文/图

办卡仅1分钟 借阅快捷方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五店市的24小时“城市书房”,穿过玻璃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木质书柜,上面摆满了各种书籍。

入口右侧摆放着一排智能化设备: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图书查询机、电子图书阅读机等。点击自助办证机上的“办证”,拿出二代身份证在“身份证感应区”刷一下,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个人信息,输入手机号码后根据提示放进100元押金,一张借阅卡就办好了,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随后,记者拿着一本书来到自助借还机前,拿出借阅卡在读者证感应区扫一下,并将书放在图书感应区,根据屏幕提示点击借书、确认,数秒时间就完成了一本书的借阅,一本书的免费借阅期最高可达70天。书房内的图书还与晋江市图书馆、少儿馆、35台街区自助图书馆通借通还,十分便捷。

面积135平方米的空间内,设置了24个阅览坐席,屋顶的吊灯亮着黄白相融的灯光,一间不大的书室,静谧与书香环绕。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环境让人很惬意,24小时开放,借换书籍也方便。”市民陈先生坐在沙发上看书,他住在附近,刚好轮休,听说新开了一家24小时“城市书房”,特地过来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