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明现雾凇了,九仙山还会远吗

2018-12-11 11:03:33 吴月芳 吴臻 陈海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吴臻 陈海容)

冷吗?怪冷的,也怪美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社交网络刷屏的都是这个节气的应有之美。

上海下雪、西湖的雪、广东下雪,雪不仅让人们眼中看见的世界美了,连文字都沾染了静谧之美,比如这句,“一下雪,杭州城就成了临安城”。

很多人问,比我们南那么多的广东都下雪了,凭什么福建还没动静?

别急,这不,三明宁化就“派出”了雾凇美景嘛。松树戴绿披银,山如玉簌,林似银装,山间的小木屋顶、木栈道的围栏、还未绽放的花骨朵,都覆着一层厚厚的雾凇,“远处山上白茫茫一遍,美极了。”前天一大早,宁化县河龙乡大洋村的山野树林便吸引了不少游客。气象专家介绍,过冷水滴碰撞到同样低于冻结温度的物体时,便会形成雾凇。

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持续走低。预计,我省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在3℃~8℃之间,沿海地区普遍在10℃~14℃左右。今天受继续南下的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自北而南将再次下降。12日凌晨,南平、宁德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龙岩西北部城区最低气温可达0~5℃,局部0℃以下。

降温是一个过程,泉州不会马上冷下来,这周咱们的节奏是“升温两天再降温两天”,今天略微升点温,明后天夜里温度将下降5℃。摸清气温的循环规律,大家穿衣换衣就有底了。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1日 多云 17℃~23℃

12日 多云转小雨 13℃~18℃

13日 多云 12℃~17℃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11日 多云 16℃~25℃

12日 多云转小雨 12℃~19℃

13日 多云 13℃~2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