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8-12-12 07:58: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谢曦)11日,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研究《泉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泉州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方案》,听取今年1—11月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关于促进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永礼、陈灿辉、李转生、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始终警醒、保持敏感、极端负责,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吸取泉港化学品泄漏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开展警示教育,多从隐患中找主观责任、工作短板,真正从思想源头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严字当头、责任到人,对照《实施细则》,建立责任清单,严格抓好平时监管、平时执法、平时问责,要把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做在平时,有问题就要紧紧盯住、一督到底;各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全面梳理本地区重点领域、重要隐患,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安监部门要加强指导。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按照《实施方案》职责分工对号入座,全面开展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普查评估,摸清底数,源头把控,加大基础保障,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推动安全防线关口前移。要集中整治、不留死角,坚决按照省里部署,抓好关键环节管控,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组织全面、严格、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惠台31条措施”和省“惠台66条措施”,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泉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泉州对台优势,扩大泉台经贸合作,支持台胞在泉实习就业创业,深化泉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泉安居乐业。要完善保障措施,建立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