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靠接济攒下3.8万元被盗 五保户哭着打电话报警

2018-12-12 08:49: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陈文彬)依靠政府和亲戚的慰问、接济,一点一点攒了多年才攒下来的3.8万元,南安市眉山乡前进村的五保户魏大姐将这些钱锁在衣柜抽屉里,小心翼翼地保存着。11月21日晚上近8点,50岁的她上床睡觉前发现钱不见了,当即哭着打电话报警。接警后,警方经视频研判和连日蹲守,于12月5日抓获两名均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昨日,南安市公安局诗山刑侦中队民警通报了这起案件。

11月21日早上6点多,起床后的魏大姐打开抽屉,确认这笔钱还在。魏大姐的家位于山坳中,是一处翻建的一层平房,没有装修。多年来,她和丈夫受到政府和亲戚的慰问、接济,收到的钱舍不得花便攒了下来。这笔3.8万元,将用于他们夫妇的看病、养老等。她的丈夫外出打工,白天,她也到别人家里帮人养鸡鸭。

当天下午1点多,住在两三百米远处的魏大姐的大嫂,隐约看到两名陌生人正在爬魏大姐家旁边的大石头。眉山乡里的这个小山村,并不常见陌生面孔。后来,大嫂将所见告诉丈夫陈先生,陈先生心生疑窦,便走过去看了一下,但没发现有其他陌生人,也就没太在意。晚上快8点时,即将睡觉的魏大姐发现抽屉竟被人打开,锁孔上有细微撬痕,里面的钱不翼而飞。顿觉天崩地裂的她,哭着打了报警电话。

当晚,民警便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村级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天下午1点12分,两名戴遮挡面部头盔的男子驾驶摩托车进入前进村。16分钟后,他们便迅速离开,十分可疑。经过研判分析,民警于11月29日锁定嫌疑人身份为梁某(36岁,南安翔云人)和王某(26岁,南安翔云人)。经连日蹲守,12月5日傍晚,民警抓住王某邀请梁某来赴宴的机会,一举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二人交代,从11月20日两人“搭档”盗窃以来已作案8起,足迹遍及南安诗山、码头、梅山、眉山和安溪等地。他们专挑大马路边两层以下民房白天入室行窃,以门从外面锁住判断屋内无人,或爬到二楼入室,或踹门而入。眉山乡这起案件,他们便是从屋旁鸭圈爬上楼顶再进入屋内,盗窃财物总价值约5万元,除了3.8万元现金,还有金饰、硬币等。

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被盗财物仍在进一步追回中。

民警提醒,楼层低的住户要安装防盗门、防盗窗,增加门、锁的牢固性,养成睡觉前关门、关窗的习惯。同时,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