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诗山镇红旗村:传承先辈精神 打造美丽山村

2018-12-12 09:25:13 黄伟励 李想 苏颖宝 刘美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旗村的图书室规模不大,却设备齐全,藏书不少。

东南网12月1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通讯员 苏颖宝 刘美运 文/图)红旗村位于诗山镇镇区北面的钟山下,行政面积3平方公里,有15个村民小组,是革命烈士李刚的故乡,也是闽南地区的著名侨乡。

今年初以来,红旗村以创建“和谐村”为目标,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和谐创建工作。“红旗村将围绕革命烈士李刚打造红色基地,同时深化乡风文明建设,为村民创造一个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李祖回表示。

修建李刚纪念馆打造红色文化基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去年11月,李刚纪念馆正式开馆。“2007年,红旗村乡贤李贤源、李友智、李建超及部分企业家捐资40万元,修建李刚纪念馆及接待室。”李祖回告诉记者,2016年,经乡贤集资及红旗村内益基金会同意,红旗村再次筹集资金70万元,加上南安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补助款40多万元,对纪念馆进行扩建,铺设周围道路,建设围墙、路灯。扩建后,纪念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

如今作为福建省老区办、福建省老促会命名的福建老区革命遗址,以及南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刚纪念馆今年已经接待了1万余人次的参观。

“李刚纪念馆记录了李刚光辉的一生,展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品质,激励后人不忘党的初心,继续为新时代美好生活而奋斗。”李祖回说。

除了先人留下的红色精神,红旗村还有不少优秀乡贤也为红旗村的精神文明建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热心乡贤李建超偕李贤源创立育才基金会,在红旗村奖教助学;李友智从奖教助学到扶贫济困、修路架桥、水利建设处处留下爱心;一位退休的耄耋老人李笔锋关心乡里的教育事业,多次出资慈善事业,将15万元退休金全部捐给红旗小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