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山线绿道二期进展显著 这条观花通廊春节可期

2018-12-12 10:12:17 柳小玲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云麓花园:叶子广场叶形初现

沿绿道往森林公园方向行至大坪社区段,有一条步道可以通往云麓花园节点。

整个节点已完成大部分绿化,最先映入眼帘的古榕广场,榕树均是改造前原生态保留下来的。叶子广场的园路通过石板材碎拼铺成叶子纹络,石条间的空隙种上绿植后,俯瞰便是一片绿意盎然的叶子。“叶子广场旁已经架立起来的100多米长三角梅爬藤架,底下精心设置了波浪形靠椅。”陈先生说,等种上三角梅后,抬头就能望见三角梅。

桃源茶谷:5座景亭泡茶聊天

桃源茶谷要从一期建成的夜光漫道旁一条小道而下,站在已建成的山线绿道宝山社区段就能看到。

这里有三座水池,一座200米长的架空栈桥立在水池上,桥面每隔一段建白色景亭,共分布5座。陈先生说,目前这座架空栈桥只完成主体部分,桥面及两侧栏杆还未铺装,建成后可以沿此来到景亭,坐在里头泡茶聊天。

在一块下沉式的空地,阶梯式地摆着数根长条形状的木头。“这里要打造观演台,要是有演出,木头便是坐椅。”

片花片林:已种100多种绿植

“片花片林改造涉及范围大,绿道沿线两侧及三个节点部分面积达307.3亩,在保留原先相思树的基础上,营造以桃花为植物主题特色的风景林。”陈先生介绍,在桃源茶谷附近,为了让市民在开春就能率先体验片花片林部分效果,今年年初就先种植了一小片桃花林。“目前已经种植100多个绿化品种,乔木种植量较多的就是香樟、凤凰木、樱花木棉、蓝花楹、火焰木等。”陈先生说,桃源茶谷不远处还种植了一片百香果采摘园,来年秋天就能结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